回顾:这样的讲座,给我再来一打

发布日期: 2016-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183

101213日,教育学系、基础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成功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来自不同院系的五十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者有心,听者有意,这样的讲座,多多益善。



爱尔兰奥沙利文教授主讲了“透过戏剧探索早期素质教育”。她首先介绍了全球教育政策背景,从国际视角解读了当下的教育标准与发展目标;谈到中国早期儿童教育时,她表示这一领域深受社会文化变化的影响,引起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高度关注;具体到戏剧艺术对早期儿童教育的影响,她强调好玩儿、有趣的学习方式对儿童的教育至关重要,而戏剧这种需要全身参与的艺术形式对早期儿童教育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奥沙利文教授富有激情的讲座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大家积极踊跃向其提问,她都给予了充分解答。最后,讲座主持人杨小微教授向奥沙利文教授赠送礼物,感谢她为大家呈现的精彩讲座。




英国库佩总监主讲了“符号与象征——戏剧与游戏的关系”。讲座伊始,以行动实践闻名的库佩总监运用香蕉作为道具向大家展示了符号与象征的概念;谈到戏剧,他表示戏剧不仅是一种技巧,更是我们可以掌握的一种人类独有的关乎我们生活、思想、看法的能力;而游戏也不单纯是为了好玩儿,它是孩子们的一种自我教育。



讲座在问答环节后告一段落,讲座主持人黄忠敬教授向库佩总监赠送礼物,对他深入浅出的高质量讲座表示感谢。

这两场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届时会有更多精彩的讲座呈现给大家。


主办单位:教育学系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