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LOGO揭晓

发布日期: 2016-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1173

教育学系LOGO是教育学系深厚传统、文化特色与精神追求的体现,是教育学系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914日开始,经过积极筹备、作品上报、认真遴选、谨慎评选等环节,历时三个月,教育学系LOGO征集活动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共有16份参赛作品入选,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优胜奖1名,优秀奖5名,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看到这里,内心的好奇有没有泛滥起来呢?

能够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符合教育学系气息的那一款究竟是怎样的呢?

LOGO背后又体现着怎样的理念与期许呢?

让我们一睹为快。

 LOGO的设计者是我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董梦飞。整个作品呈圆形,最外圈是一个未闭合的圆,代表我系的开放包容。次外圈是一个完整的圆,寓意不忘初心,坚守我系优良传统。第三层包含教育学系中英文名称,寓意我系中西兼有。

内部最上方是篆书的“”字,教是教育最核心的概念,也是最能体现教育学系特征的元素。篆书字体构成“教”字,以形体之古老衬托教育学系源远流长的历史。

内部最下方“1951”标示教育学系创始年份,在其上方是一条潺潺的河流,代指丽娃河,以其承载积淀、传承文脉、见证成长的象征意义衬托教育学系的厚度与活力。同时,河流的形状恰如一只手,寓意着呵护、关注与帮助,与教育学系爱人、育人、助人的气质紧密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