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办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249

2016430日下午1:00-3: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校友座谈会在我校逸夫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60多位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学系教工支部书记王伦信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教授致欢迎词,感谢校友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教育学系校友联谊会,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教育学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老师介绍了华师大教育学系的发展现状,指出教育学系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最后黄老师对各位校友送出真诚的祝福,并希望能够常回家看看,为教育学系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黄忠敬老师代表学部宣布聘请我系校友、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苏州实验学校校长胡金平担任学部校友联谊会教育学系分会会长,并颁发聘书。领取聘书后,胡金平老师发表了就职感言及未来的工作设想。

接着,由学生代表、教育学系学生会主席秦一鸣发言,欢迎教育学系的校友们回家。时光回溯,岁月逆转,丽娃河畔、图书馆里,一幕幕逝去的场景再现眼前,学生代表勾勒出的场景将校友们的回忆拉回了在华师大读书时的那段青葱岁月,大家在华师大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时光荏苒,当一切渐行渐远变得模糊不清,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大家对母校华师大真挚而深厚的感情。发言的结尾,学生代表预祝华师大教育学系和教育学系的校友们越来越好。

我系校友皮连生、陈时见、郑金洲、雷鸣强、金瑜、施扣柱、李世宏等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们深情地回忆了昔日在华东师大学习的经历,感谢教育学系为全国培养了众多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学家,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钱景舫老师代表校友和老教师发表讲话。钱老师饱含感情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我系教师叶澜、黄河清、李政涛、卜玉华、蒋纯焦、徐继节、杨光富、王占魁、李林等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会后,与会人员合照留念,将这温馨的画面永久地定格在一瞬。




撰稿:卢纪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