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教授、学者赴外调研和参加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39

2010 215-20日,黄向阳应日本广岛大学邀请,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各国公民教育教学实践评价研究The evaluative study on teaching practices of citizenship education in the nations/religions”国际会议,作题为《中国公民教育评论——小学“品德与社会科”教例研究(A Review on Citizenship Education in China: A Case Study of Teaching Morality and Society in Elementary Schools)》的大会发言。

马和民教授201035-7日参加日本文部省全国共同利用设施单位“学校危机精神支持中心”之“第七届年会”日本大阪;2010520-25日,马和民教授赴台湾台南市参加了台湾台南大学“第十三届台湾教育社会学年会”。

杨小微、黄忠敬427日至58日赴美国丹佛参加全美教育研究协会(AERA)的学术年会,并在此前召开的北美华人教育研究与策划协会举行的年会上发言。

宁本涛20105月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学院举办的“全国义务教育绩效工资改革及实施疑难问题研究会”深圳会议和昆明会议,并作“当前义务 教育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成效与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听众约200余人。20106月又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学院举办的“全国中小学教育改革 创新热点问题高级研讨会”并作“基于教育学立场的学校特色建设与学校品牌发展”的学术报告,听众约400余人。

杨小微教授44 日,再赴汶川深入考察学校文化建设状况,与汶川县一中校领导和教师共商学校灾后校园文化重建工作。之后,徐冬青、杨小微在《基础教育》杂志联名发表相关主题文章。417-18日,赴开封河南大学参加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大会发言并主持会议。528日,主持普陀区“新基础教育”三年推广研究总结大会并作点评,真光、曹六、恒德三校于上午举行现场坪课活动,下午的大会上,三校校长及教师团队先后发言,叶澜教授在会上做总结性发言。411日,应邀为广东省佛山市中小学校长做学术讲座,主题为“学校管理变革与领导发展”。68日,应邀为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做题为《教育学研究的实践情结》的学术报告,并主持该院首届教育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黄书光教授 2010525日,参加由北京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北京师大、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2010年上海市小学国学经典教材教法暨校本课程合作 研发校长会议”,在会上作“传承经典,树根立基——小学经典教育课程化的发展趋势”的报告。201068日下午,应邀在东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做了题为 《中国基础教育变革中的文化坐标与发展路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曲铁华教授主持。201075日上午,参加由华东师大教科院与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加当代教育研究的文化转型对话”的学术研讨会,在会上做了题为“On Contemporary China’s Transcultural of Moral Education and Its True Meaning in the ‘life world’”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