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团赴北欧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43

2010 814-28日,应挪威卑尔根大学学院的邀请,我所杨小微、黄书光、黄忠敬三位研究员组团赴北欧参加学术活动,与卑尔根大学学院教育研究所一起围绕 “学校变革的当代路径”主题展开研讨,杨小微所长做了“中国学校变革区域推进中伙伴合作的三种类型”,黄书光副所长做了“中国基础教育变革的文化反思”,黄忠敬做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公平的政策反思”,对方学者也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及教育、学科课堂教学、戏剧教育等话题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并相互就双方的发言展开热烈讨论。

另外,三位研究员还参与了学前教育的会议,与来自加拿大、美国、欧盟、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探讨学前教育的发展,并参与了卑尔根大学学院颇具特色的戏剧教育工作坊,参观了卑尔根市学校博物馆。

会议期间,杨小微所长还会见了卑尔根大学学院的校长、教育学院院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社科处主任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就双边的合作意向及要求展开讨论,初步形成双方师生互派、机构互邀访问及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事项达成共识,约定尽快传看文本、并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