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澜教授等与斯坦福大学琳达·达林-哈蒙德教授会谈

发布日期: 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307

2013319日下午,我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叶澜教授、我所研究员卜玉华教授和李家成博士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生院,与琳达·达林哈蒙德教授进行了友好、深入、高效的会谈。

琳达·达林—哈蒙德教授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的查尔斯·杜科蒙教育教授(C Charles E. Ducommun Professor of Education),国家教学和美国未来委员会执行主任,是当今美国最有影响的一位教育政策制定者和教育改革者之一,在教师教育、学校变革、学习科学等领域享有盛誉。

叶澜教授、卜玉华教授、李家成博士等就中美两国的学校变革研究的走向、教师发展、学生学习等领域,与琳达·达林-哈蒙德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向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者领导的、已经开展长达19年的“新基础教育”研究的基本思想、策略与当前发展状态。琳达·达林-哈蒙德教授对中国教育学者的研究与中国教育改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谈,并相约进一步加强联系,为未来可能的学术合作作积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