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涛教授在洪堡大学演讲中国教育改革

发布日期: 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52

1216日,应华东师大跨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德方主任汉茨教授邀请,我校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在洪堡大学访学的李政涛教授以“文化与教育:中国教育改革的新视角”为主题,在洪堡大学报告厅发表演讲。德国著名教育学家本纳教授教席继任者布因克曼教授等100多名师生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

李政涛教授以发生在中国的一个课堂教学片断为载体,就教师教育行为背后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教育的关系及特征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以“新基础教育”为代表的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随后,德国教授与学生与其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对话交流,他们在提问和发言中,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文化与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兴趣和思考。

交流结束后,汉茨教授代表洪堡大学师生,向李政涛教授赠送了富有纪念价值的礼物,并表达了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