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基地学校学生实习指导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172

2016119日下午13: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基地学校学生实习指导会议在文科大楼906室召开,教育学系副系主任卜玉华教授、辅导员董轩老师、系办公室汪亚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卜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实习的目的,一是为学生自身的毕业论文撰写收集实践材料;二是为学生提供走入学校进行实习锻炼的机会;三是了解一线学校的具体情况,为开展研究、促进学校变革奠基;四是尊崇互惠性原则,在实习学校承担部分教学或科研任务。

随后卜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她指出首先要感谢对方学校提供的实习平台,尊重学校的安排,同时也要大胆自信、合情合理地提出自己的要求。在实习过程中也要入乡随俗、谦虚谨慎、勤劳认真,处理好和校长、老师、学生的关系,多交朋友。同时,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及时和系里老师沟通。

接下来,卜老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各个基地学校的情况,并就部分同学的疑问作出解答。最后,希望教育学系基地学校首批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基地学校教学科研实习项目”是我系着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三大计划之一,20161014日,教育学系与上海市11所中小学校正式签约,就我系研究生开展研究、教育实习、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合作,首批实习生将于下周进入实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