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基地学校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252

20161014日上午9: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基地学校签约仪式暨卓越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教授、党支部书记王伦信教授、副系主任卜玉华教授、程亮副教授、陶保平副教授以及来自上海市五个区域的十一位中小学校长。会议主要有签约授聘仪式与合作交流研讨两部分,副系主任程亮老师主持会议。

黄忠敬教授代表教育学系对各位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长们对教育学系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黄老师从我系的历史传统、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等多个方面向各位校长作了介绍。随后,卜玉华教授就基地学校合作项目的性质、内容作了说明。她谈到,此次合作本着互惠原则,希望双方可以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进行深入地合作。校长们认为,此次活动为师生科研、教学以及基地学校间合作搭建了有力的支撑平台,并表示会积极支持推动合作的进程。随后,双方进行了正式的签约及授聘仪式。

下半场的交流研讨精彩纷呈,聚焦于合作的具体内容与形式。校长们从自身学校出发,谈到了与我系的合作传统、学校的当前需求以及未来的合作构想。他们纷纷表示研究生的学科背景、“接地气”的学习态度是中小学引进新教师的重要考量因素,这对我系的招生与培养工作有所启发。

基地学校合作项目是我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基层学校、了解教学实践的重要举措。本次合作是双方互惠共赢的良好开端,为今后的长期务实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