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众力·助党建” 教育学部新任学生党支书、支委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6-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230

凝众力·助党建”

教育学部新任学生党支书、支委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1012日下午3点,教育学部新学期第一次党建沙龙在田家炳楼801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主办,围绕“凝众力·助党建”这一主题,对近40名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上岗培训。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柳叶以及学生思政中心指导老师陈媛出席活动。沙龙由党建中心组织活动部副部长厉梦圆主持。


活动伊始,杨光富老师首先对新上任的党支书及支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生党建工作十分重要,教育学部也高度重视,设置专门机构,聘请专业老师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指导,未来的党建工作需要每一位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发挥重要作用。他同时也对新任党支书及支委提出要求,“要具有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接着,沈霄凤老师从党员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实施、具体要求等方面,结合学校、学部本学期组织生活的安排意见,以及部分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为支委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她同时强调,组织生活既要按照党的制度规定严格而有序地开展,也要用创新意识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增强吸引力。

沙龙过程中,部分学生党支部的党支书也分享了各自的特色组织生活。柳叶老师肯定了大家的活动创意,同时鼓励各支部结合自己的专业开展特色的组织活动。

           学生党建中心柳叶老师鼓励支部办出特色

           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分享交流

沙龙最后,学生事务部陈媛老师在强调党支部组织工作重要性的同时,结合学校、学部组织工作的制度要求,系统梳理了党员发展各阶段的组织工作要点与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流程及材料填写规范,并就日常性党务工作、党支部组织工作的规范性问题作了说明。

           学生事务部陈媛老师介绍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

           支委们认真做着培训记录

随着新生党员的加入,教育学部各党支部都注入了新的血液。经过前期党支部组建、换届及结构调整,最后组建成立26个学生党支部。通过此次培训,新上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规范,了解了组织工作的相关流程,在推动教育学部学生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推进了学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