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涛老师专著《交互生成: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转化之力》

发布日期: 2016-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53


李政涛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511


教育学回归原点的思考,富有中国特质的教育学派基本理论丛书之一。 《交互生成: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转化之力》基于作者十余年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积累而成。在参阅大量研究文献的基础上,尝试在与实践哲学、教育学国内外同行的多 重对话过程中,基于“转化逻辑”和“教育理论与实践如何交互生成”等核心概念与核心问题,以“生命实践”的方式,实现多种“思路转换”,如把之于“理论与 实践”的经典“政治(学)分析”、“伦理(学)分析”转换为“教育(学)分析”,提出并回答:教育学可以通过对“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能够为“理论与 实践”这一公共问题,作出什么样的只有教育学才能作出的贡献?全书内容丰厚充实,为“教育理论与实践”这一“老问题”开出了诸多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