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教育名著研读》

发布日期: 2016-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397
程描述:

本课程强调以研究的态度来阅读、理解和领悟教育学界公认的经典名著,共由两个指定单元和一个自选单元构成。

指定单元一:杜威《民主主义与教育》及相关著作系列

指定单元二:底特利希·本纳《普通教育学》及欧洲教育思想传统研究

自选单元:从下列著作中任选一本阅读、分享和研讨:

《学会生存》、《教育:财富蕴藏其中》、《社会学的想象力》、《形而上学》(亚里士多德)、《尼各马可伦理学》、《普通教育学》(赫尔巴特)、《爱弥儿》、《康德论教育》(还可选择你认为经典的其它著作,所选名著可不限于教育,但应与教育相关。)


课程目标:

通过对古今中外教育名著的品读、研究、鉴赏和评析,提升博士生把握名著精髓、判断名著价值、探究名著中蕴含的经典理论或实践关照的意识和能力,充实教育学及相关学科的理论素养,拓展从事教育学研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