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华东师大教育学系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434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们:

您好!2020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已正式启动,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教育学系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我系始建于1951年,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时首批设置的系科之一。春华秋实,经过几代学者的努力,教育学系一方面积极推进教育学文献建设,注重教育理论的开拓创新,另一方面聚焦学校变革实践,探寻教育实践的本土道路,逐渐形成了基础厚实、多元开放的学术格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成为被公认的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教育科学研究和高端教育学人才培养的重镇。

教育学系在学生培养方面始终坚持“以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为奋斗目标”的理念,以学脉传承、学科精品教材建设、全英文专业建设等为抓手,以“三大计划”和研究生论坛等为平台,通过导师指导和指导小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全面育人的体制机制,致力于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目前已有多名学生在国际国内等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教育学系2020届共计毕业生91人,包括教育学原理、教育史、教育政策学、教育文化与社会、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五个专业。所有毕业生中,硕士研究生46人;博士研究生45人,其中20186人(含外籍1人),20199人,202030人(含硕博连读1人)。教育学系2020届毕业生在三年或四年的学习和研究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博士生王森,硕士生罗艺、何梦蕊和黄家乐荣获国家奖学金;硕士生黄苗苗荣获华东师大智慧奖学金;博士生杨文杰、杨润东,硕士生韦林翠、吕聪和张晓月分别荣获金一鸣奖学金;何梦蕊、王珊、黄家乐、王艳芳、张晓月、戴孟和柏安璇等同学荣获校优秀学生,陈雯琳和张心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此外,还有多位同学在研究生论坛、研究生科研立项、研究生社会责任与奉献等方面有积极的表现。

今年的毕业季格外不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就业工作节奏。为帮助用人单位开展人才招聘、帮助毕业生们找到合适的岗位,教育学系特向用人单位和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为我系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广纳我系优秀人才。如您有招聘需求,请及时跟我们相应的就业工作联络人联系。非常感谢您支持我们的就业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广大校友幸福安康!祝福2020届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前程似锦!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

2020310


附:2020届教育学系毕业班就业工作联络人

系学生工作负责老师:杨老师

ecnuygf@126.com

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杜老师

dmf0213@163.com

如您有相关招聘需求,请将具体招聘要求和联系方式发送至相应就业工作联络人的邮箱,我们会尽快和您联系!


附: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简介

教育学系是华东师范大学于1951年建校时首批设置的系科之一,以原复旦大学教育系、大夏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教育心理系、社会教育系和光华大学文学院教育系等单位为基础筹备成立。1980105日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正式宣告成立,这是全国高校中最先成立的教育科学学院。19811230日经国务院批准,华东师范大学为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系有十余位教师成为首批设立的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指导教师。其后陆续有很多教授、副教授被授予博士和硕士生导师资格。春华秋实,当年经老一辈学者之手精心培养的研究生大部分都已成为教育学科的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20世纪的最后十年,教育系在教育科研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堪称是辉煌的十年。这十年中,教育系承担了1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形成了大量有影响的著作、论文,其中许多获得省部级以上的奖项,涵盖了所有国家级教育科研成果奖项。进入21世纪后,教育学系的科研环境和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首先是华东师范大学进入“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后,教育学科被列为“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在华东师范大学被确立为985高校之后又得到了重点资助;其次是以教育学系师资为基础力量成立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在2000年底成功申报国家重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三,教育学原理和教育史作为教育学系的两个主体学科,继1980年代被确立为第一批国家重点学科后,在20012002年又先后再一次被批准为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2005年,教育部又批准教育系设置教育政策学、教育伦理学、中外教育关系三个可以招收硕、博士生的自主设置学科,为教育系研究生培养工作打开了新的空间。

经过几代学者的努力,教育学系已形成了历史与现实、全球与本土、理论与实践等相结合的学脉传统,逐渐形成了基础厚实、多元开放的学术格局。目前,教育学系拥有教育学原理专业、教育史专业、教育政策学专业、教育文化与社会专业四个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教育学原理专业为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共分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教育伦理学、德育原理、教育人类学、教育社会学、教育研究方法、教师教育、学生发展研究、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终身教育、家庭与社区教育12个研究方向;教育史专业下设教育思想史研究、教育制度史研究、教育管理史研究、教育文化与政策发展研究、历史传统与区域教育研究、中外教育与文化交流史、中外教育发展问题研究、历史传统与当代教育改革研究、中小学教育变革研究、课程与教学发展史研究10个研究方向;教育政策学专业下设教育政策研究、教育制度研究和教育法学研究3个研究方向;教育文化与社会专业下设教育的社会学分析、教育的文化研究2个研究方向;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下设中国特色的少年儿童组织研究、少年儿童思想意识发展特点与教育研究、少年儿童思想教育工作者专业发展研究、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的领导与管理研究、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的历史与国际比较研究5个研究方向。

教育学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2人。多人在全国性的学术社团中担任负责人。

教育学系在学生培养方面秉持“以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为奋斗目标”的理念,以学脉传承、学科精品教材建设、全英文专业建设等为抓手,以“三大计划”和研究生论坛等为平台,通过导师指导和指导小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全面育人的体制机制,致力于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教育学系发起并主办的“研究生论坛”已成为人才培养的品牌项目。

教育学系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如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德国洪堡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爱尔兰梅努斯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挪威经济学院、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等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举办了多次学术报告和研讨会,提高了教育学系的国际声誉,扩大了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