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绽放·砥砺前行——教育学系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2   作者:  浏览次数: 397

20191230日下午13:30,教育学系“荣耀绽放·砥砺前行”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旨在回顾和总结教育学系2019年度各项工作,隆重表彰这一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在崭新的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厉兵秣马,重整戎装,荣耀绽放,砥砺前行。此次大会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金冠舟主持。

2018级硕士研究生金冠舟主持本次表彰大会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保星、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黄书光、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及教师代表彭新强、蒋纯焦、杜明峰、高星原、汪亚琼等老师出席了此次学生表彰大会。除因实习、上课、外出等原因未出席外,此次学生表彰大会共有150余名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由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老师发表致辞。他首先对教育学系2019年度的各项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凝练了我系年度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对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与展望。他强调,教育学系始终坚持以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为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以学脉传承、学科精品教材建设、全英文专业建设等为抓手,致力于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以“三大计划”和研究生论坛等为平台,创新全面育人的体制机制,促进教育学系师生们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展现卓越风采。

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老师致辞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充分肯定了教育学系的学术研究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社团活动。她指出,教育学系师生的向上、向善的精神传统给人以深刻印象,应当继续保持和发扬。她希望教育学系的师生们能够继续秉承美好的精神传统和高度的教育使命感,在今后的学术生活中收获更卓越的成就。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讲话

根据奖项类别,本次表彰大会共分为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及学生干部、科研成果类以及志愿服务类奖项四大板块。

以勤奋诠释追求,以智慧开启成功之门。2019年度,13名教育学系学子分获4项不同的奖学金。其中6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1名学生获智慧奖学金,5名学生获金一鸣奖学金,1名学生获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老师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政涛老师为智慧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保星老师为金一鸣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老师为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以刻苦诠释拼搏,用奉献铸就卓越。2019年度,教育学系11学子获优秀学生奖,4学子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

黄忠敬老师和蒋纯焦老师为校优秀学生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科研领域大胆尝试,学术之路迎头奋进。2019年度,教育学系12位学子在研究生论坛中表现出色,斩获佳绩。8位学子获教育学部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立项,20位学子获教育学部科研立项

王保星老师和高星原老师为教育学系第三届研究生论坛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黄书光老师和杜明峰老师为教育学部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立项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黄忠敬老师和彭新强老师为教育学部研究生科研立项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人间更多的烟火。2019年度,教育学系7名学子参加献血活动,在公益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私奉献。

杨光富老师和汪亚琼老师为爱心奖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罗艺、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孟宇婕、研究生论坛获奖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韦林翠、爱心奖获得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莹等四位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罗艺发言

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孟宇婕发言

研究生论坛获奖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韦林翠发言

爱心奖获得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莹发言

会议最后,王保星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在本次表彰大会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大会的主题“荣耀绽放·砥砺前行”进行了详细阐发和深度解读,对2019年教育学系的师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总结道:“‘荣耀’不只是获奖学生的,它属于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绽放’表明我们的‘荣耀’已成为历史,因此我们需要寻找新的方向和目标,在‘砥砺’当中坚持不懈地向前走,开辟我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学术圣地。”最后王老师祝愿师生们假期快乐,学习进步。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保星老师作会议总结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次表彰大会将成为教育学系一个崭新的起点,期待更多的教育学子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成功的花蕾,用稳健的双脚走出锦绣的前程。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 邱燕楠 屈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