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微出版著作《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报告:区域研究2008》

发布日期: 2009-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5

 

2008年10月,杨小微任主编、陈佑清、李家成、宁本涛任副主编的《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报告:区域研究2008》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系985 工程文科创新基地“当代中国基础教育发展”之区域推进素质教育研究方向阶段性成果,是继《区域研究2007》之后的又一本力作。

本集奉献给读者的区域基础教育改革研究近况,仍然覆盖东、中、西三个梯度。第一组文章由2008年5月在昆明召开的“社会转型时期我国贫困民族地区农村基础教育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会议上的三个报告和一个总结发言构成,反映了基于教育学立场对我国民族地区文化与教育问题的深切关照。第二组文章来自江苏常州,浓缩地反映了区域层面推进“新基础教育”学校变革成果、学校层面尝试转型性变革的两年探索过程与经验。第三组文章则推出我国中部地区在学校层面开展的以多维学习和校本课程开发为主题的变革实践。最后一组文章是对海内外学校变革实践的理论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