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成博士参加欧洲“教育中的家长”研究联盟第九届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 2013-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42

 

201394-7日,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教育学系教师李家成博士赴葡萄牙里斯本大学(University of Lisbon),参加了由欧洲“教育中的家长”研究联盟(European Research Network about Parent in Education)组织的第九届国际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该组织成立于1993年,是目前国际上影响力最大的家校合作研究组织。本次会议主题为“Families, Schools and Communities: Learn from the Past, Review the Present, Prepare for a Future with Equity”。会议有来自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亚洲等30多个国家的一百多名代表。李家成博士与上海市闵行区汽轮小学王培颖校长、研究生陈忠贤合作完成的会议论文《Student Developmental Needs Based Parent Partnership: A Case Study of Qilun Elementary School in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全文,经匿名评审而被选作最后公开印刷的会议论文集中的15篇之一,并即将发表于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about Parents in Education (IJPE)李家成博士参会期间,与相关学者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中国大陆的改革经验也引起众多国外学者的关注。

目前,李家成博士正与相关研究生、校长、教师等合作,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开展系统的家长教育理解、教育期望、教育参与等研究,相关实践改革研究也在逐步推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