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微、黄忠敬、李家成赴佛山参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09-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38

这次活动由佛山市第九小学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合作举办,参与活动的学校有来自广东省七校协作体的佛山九小、肇庆市第七小学、佛山市禅城区人民路小学、佛山市古灶小学、佛山市南海区小塘中心小学、佛山市狮山中心小学、深圳市蛇口实验学校,还有来自惠州市、广州市以及禅城区的其他兄弟学校共20多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来自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祖庙街道以及教育组的领导。

 

18日上午,肇庆市第七小学范小芹、佛山九小曾中文和方军成、人民路小学霍少芬、深圳蛇口实验学校姜淼、南海小塘中心小学黄惠贞等老师分别呈现了同题异构的语文、数学、英语的研究课,凸显了“用朴实扎实的课育主动发展的人”的研讨主题。随后,进行了互动式评课与专家点评,听课的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北京师范大学安文铸教授、禅城区教科所李海燕所长、黄咏珩和伍挚等教研员进行了点评,我所杨小微教授、黄忠敬副教授、李家成副教授分别点评了数学、英语、语文教学。

下午进行的是主题论坛,围绕教师成长、学生发展、学校管理等展开讨论,我所研究人员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最后,由我所杨小微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整个研讨会的活动充实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