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微教授应邀举办多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09-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24

基教所所长杨小微教授7月2日应黄浦教育学院邀请作专场报告“变革时代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引领责任”。7月10日应杭州市江干区教师进修学校邀请作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学术报告。7月11号,为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主题内容为“当代中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多维透视”。7月25日,应邀出席黑龙江省课程与教学论第二界学术年会并在大会作题为“课程与教学关系再审视——基于30年变革实践的回顾与反思”的专题演讲,下午应牡丹江一中邀请作题为“基础教育改革趋势与高中新课程推进”的学术报告。9月17日,应邀出席江苏省“一品梅”教育论坛(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并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学校文化建设中的地方文化‘基因’”》。9月18日应卢湾中学邀请对全体教师作题为“终身教育视野下教学过程的‘育德’与‘养性’”讲座。9月19日应邀出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第五界教育研究发表会,并作主题演讲“国际理解教育的路径与引领”。

 

此外,杨小微教授还于7月1日,邀约闵行区5所接收农民工同住子女学校的校长,座谈上海市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参加的还有所长助理黄忠敬、复旦大学徐冬青博士。8月6-8日赴江西省贵溪市象山学校指导学校发展规划研讨与编制工作。8月31日杨小微教授还作客新民网,在其“圆桌论坛”上就教育部规定“班主任批评权”问题发表评论。9月21日,新民网再次就师德量化问题连线杨小微教授,并作了电话录音,杨小微教授表示:人人心中有把“师德”之尺,教师应有 “学生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