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澜、杨小微教授参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举行的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09-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117

2009年10月10日,杨小微所长在《文汇报》“每周讲演”栏目发表了整版讲演——《以 终身教育反思中国的基础教育》,我所研究员、浦东干部学院郑金洲教授作了点评。讲演引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同志的关注,于11月13日 月在上海与叶澜教授、杨小微教授等座谈。会谈后约半月,严隽琪同志给叶澜教授和杨小微教授回信,对杨小微提交的报告《关于终身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关系》作了 回应。信中说:“文中的三个命题特别激起我的共鸣,那就是,一,基础教育就在终身教育体系之中,是“一个体系”而非“两个体系”;二,基础教育学校系统在 终身教育体系中的“基础地位”;三,基础教育学校系统在终身教育体系中发挥作用面临机遇与挑战。”回信详细讨论了这三个命题,阐述了她自己的见解,并就基 础教育如何在终身教育体系中发挥基础性作用提出了六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