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计划”之“发展规划坊”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3-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110

2013年4月17日中午,“春雨计划”国际项目组的合作方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研究所课题组赴闵行区民办华星小学,与7所“春雨学校”的校长们就各个学校发展规划方案进行交流与指导,主要的参与人员有:华东师范大学基教所所长杨小微教授、黄忠敬教授、宁本涛副教授和鞠玉翠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救助儿童会成员代表;7所“春雨学校”校长。 

 

4月17日下午一点,“春雨计划”之“发展规划坊”交流活动在闵行区民办华星小学举行。活动开始,杨小微教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参与讨论交流的成员。继而,“春雨学校”的各个校长们开始有序的介绍本学校的发展规划方案,校长们依次从建校的历史、建校的理念以及在今后的3至5年内自己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学校今后要走的路子展开讨论。校长们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从教师以及学生发展的角度来谈学校今后的发展问题。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校长们提出很多现阶段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以及自己在壮大学校实力、提高教师素质以及培养学生等方面的困惑。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们首先肯定了校长们在发展规划方案上做得较好的一面,然后针对各个学校发展规划出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方案:建议校长们将学校发展规划方案进一步完善,做得更加具体化;将发展规划方案的每一项交与有关部门去认真整理;对待一些错误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等。 

 

下午四时许,讨论交流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渐渐接近尾声,参与活动的成员们仍然兴致高昂。最后,儿童救助会代表秦艳老师做了本次交流总结,表示农民工随迁子女学校会得到更多的重视,学校发展会越来越好,并对“春雨学校”的校长们提出新的期望。本次交流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