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微、黄书光、马和民等分别赴各地调研与讲学

发布日期: 2011-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131

杨小微所长4月初考察湖北武汉和荆门等地中小学,为进一步合作进行前期调研。在荆门象山小学听课8节并与教师一起说课评课,下午结合学科教学研讨向全校教师做学术讲座。4月18、21日,应安徽省教科院邀请,赴黄山为全省教育科研骨干做学术讲座,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5月8日应陕西师范大学邀请,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做关于教育研究热点透析、观念更新和方法改进方面的学术讲座;9日应陕西省教育厅邀请,在“三秦课改大讲堂”为陕西基础教育界做了题为《绝对的差异、相对的均衡——基础教育内涵式均衡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学术讲座,得到听众好评。5-6月间,先后赴贵阳、鹰潭、南京和苏州等地做学术讲座或指导学校科研。

黄书光教授5月30日赴重庆给西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师生做了一场“基础教育变革的文化反思与人文向度”学术报告,近百人参加了讲座与互动。

马和民教授3月6日至9日作为日本文部省全国共同利用设施单位“学校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员,参加了第六届“中日学校危机干预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并作题为“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的学校危机预警管理系统的研究”的演讲。4月9日至10日,基地研究员马和民作为宁波市“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工程的合作导师,参加了宁波市“教育管理名家”工程“我的教育思想”研讨会,并在宁波市四所初中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6月28日,基地研究员马和民作为专家组顾问,参加了上海市中小学德育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周彬副教授于4月8-12日参加了今年在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AERA年会,5月参加了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第五届东亚教师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