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2015级新生薪火导航午餐会

发布日期: 2015-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266

2015年11月13日中午11:40,教育学系师生于文附楼416室举行新生“薪火•导航午餐会”。杜成宪、陶保平、王保星、王建军、周彬等教授参加了座谈会,2015级辅导员李林老师以及2015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共14人参与了本次讨论。

 

美味可口的午饭过后,研究生们就学习与生活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就跨专业学生交流与教师指导方面,博士研究生们提出渴望进一步加强跨专业交流,教师们则建议,“为生要讲求主动”,“不要作茧自缚”,以及“聪明的学生要学会‘利用’老师”。就新学期入学适应问题,硕士研究生们提出希望在专业学习与时间分配方面得到一些指导,教师们则以自身学生时代的学习为例,同时结合新的时代特色,提出现阶段硕士研究生的学习要注重“专”,并“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以“找到自己的方向”。同学们珍惜并享受与老师们的交流时光,老师们谆谆教导,耐心给出建议与指导。守得云开见月明,老师们作为杰出前辈的建议为同学们拨开了心底的困惑,并坚定了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座谈会持续一个半小时之久,温馨、和谐的氛围环绕在会议室,直至结束,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心中久久回味老师们的教诲。师生相互了解,共同进步,在此次座谈会中一并获得了长足发展。

 

本次午餐会是教育学系“薪火传承”系列学术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薪火传承”系列学术活动包括“薪火•访谈”、“薪火•讲坛”和“薪火•导航”等系列活动,该项目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2015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的资助,同时得到了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本次座谈会系“薪火•导航”活动,其目的是通过新生与教师座谈,为学生解疑答惑,告诉新生如何做人,如何做学问等。接下来,我系将继续为2015级新生召开第二次“薪火•导航”座谈会,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更好地为新生今后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人:王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