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电影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07-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38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育学系同学的课余校园生活,加深对教育理念的深刻理解,教育学系研究生会于2007年12月20日晚举办了一次电影沙龙活动,在教育学系二楼演播厅放映经典教育影片《春风化雨1996》。

在开始放映前,由系学生会主席杨雪同学给大家作了背景介绍。此影片主人公贺兰 老师是一名忠实的音乐爱好者,因为经济原因被迫放弃音乐创作,到一所中学当音乐鉴赏教师。然而他这一非自愿的选择,竟成了其终身不懈地追求。电影开始后, 同学们完全融入其中,看到有趣之处时,同学们发出爽朗笑声;看到振奋人心之处时,同学们一起为之鼓掌。尤其是在贺兰老师退休的那一刻,他教过的所有学生, 从四面八方汇集在一起,为他举行欢送会,将电影的剧情推到了高潮,在场同学被这一幕深深感动了,纷纷为贺兰老师喝彩。

放映结束后,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彼此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电 影理解教育,有种身临其境之感,获益匪浅。本次电影放映活动,不仅有一、二年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而且也引起了三年级研究生同学的关注。这种看电影理 解教育的沙龙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据悉,教育学系研究生会将定期举行电影沙龙活动,让经典教育电影走近学生,将教育理念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