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换届大会暨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14-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48

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换届大会暨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于1029日中午12:30在文科大楼907准时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正天主持。

首先,卢正天对上一学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就支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向全体党员做了说明。为了保证新学年支部工作有序开展,经前期筹备,支委会于今日举行换届选举。经全体表决,新一届支委会顺利产生。全部党员一致认为,新学年中支部应不断深化思想理论建设、组织架构建设、实践平台建设。大家坚信,支部将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而后,全体党员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对习近平考察上海时的讲话、在教师节的讲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热烈讨论。

杭禹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时一直在强调创新的重要性,鼓励企业敢于创新,但在我看来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在于教育,归根结底教育的重要性不可忽视。金晶同学在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后表示,作为教育学系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始终坚持教育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面向全体学生,不应该闭门造车,一头扎入理论而不参与实践、不与群众发生联系,这是违背教育规律的,违背科学发展观中的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孟鑫同学代表小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谈话表达了他们的思考:“如何寻求既能包容、又能兼顾的普世价值应当成为我们教育人需要考量的问题,也同样是‘做中国好老师’需要面临的问题。”林苗苗同学在学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感慨到:“文艺应当源于生活,表现确应高于生活,但最后还是要回归生活。”卢正天同学说,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提到了新高度,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从法律的视角审视问题,在法与情之间做出理性的判断。

 

最后,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本学期的入党推优等工作具体安排。此次会议圆满的完成了新学年换届选举工作,并确定了支部发展方向。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文件的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并表示希望可以把自己思想上的收获运用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期望在将来可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