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2015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5-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189

9月11日上午8:30,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文附楼103教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学系部分教师及2015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见面会由教工支部副书记杨光富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系主任朱益明教授介绍了到会的范国睿、黄忠敬、吴遵民、杨小微、卜玉华、周彬、宁本涛、李家成、黄书光、陶保平、程亮、张礼永、蒋纯焦、董轩、王丽佳、王占魁、李林、杨光富等与会老师,并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辅导员李林老师对2015级教育学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15级研究生总数为86名,硕士研究生62名,博士研究生24名,其中包含一名“少干”联培生和一名日本留学生。李林老师还对男女生数量、各专业人数及学生宿舍分布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其后,教育学系各位老师纷纷对新生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同时寄予深切的希望。老师们指出,恰逢“高峰高原”计划开元之年,华东师范大学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也致力于把教育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新生们逢此良机是幸运的!但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希望大家用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身学习、发展的目标,做好人生的顶层设计;其二,合理规划,做好角色转换,保持开放的心态,多读、多听、多学、多写,过一种研究性的生活;其三,注重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充分利用华东师大丰富的资源服务于自身更好的发展,做到知行合一,让灵魂充实,不负大好年华!部分老师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号召有意愿的同学加入自己的的研究行列。会后,在副系主任黄忠敬教授的指导下,全体硕士研究生填报了导师选择志愿,系里将根据同学们的志愿填报情况,为每一位硕士研究生配备一名指导教师。

此次师生见面会的召开,让15级新生对各位导师以及他们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新生有针对性地选择导师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金马妮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