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激昂青春——教育学系2014级班级春游

发布日期: 2015-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123

2015年4月26日教育学系2014级硕士生在张礼永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崇明岛,开展了主题为“亲近自然,激昂青春”的春游。

 

教育学系一行于上午8点从中江路出发,驱车近两个小时抵达崇明,第一站到访东滩湿地公园,经短暂游览后前往此行的重点——崇明岛西南端,西沙湿地公园。该公园位于绿华镇桃源水乡明珠湖大堤外侧,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还是上海市科委立项的湿地生态修复实验基地。

驱车途中,由于崇明土壤多为沙地,连日下雨颇为潮湿,大巴车后轮陷入泥沙之中,经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将车推出沙地,顺利进行春游活动,途中的小插曲也给旅行增添了不少色彩,增加了同学们的生活经验,也在共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

在西沙湿地公园,同学们分成小组,在漫天芦苇中欣赏美景,因为西沙湿地靠近长江入海口,很多同学脱去鞋袜,在江边踩水,体验了一把上海的“海”趣。春天正值崇明糕上市季节,不少同学也在湿地品尝到了正宗的崇明糕,全方位的体验了崇明的文化。

下午4点半,同学们离开了崇明踏上返校归途,此次出行中收获的友谊和快乐必将长留于同学们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