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东方绿舟,共谱青春乐章——记教育学系2012级研究生集体秋游之旅

发布日期: 2013-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91

 

    10月20,教育学系2012级研究生集体在辅导员王莹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集体出行、增进感情;分享快乐、共度青春”的秋游活动。经过同学们的讨论,我们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上海唯一的集拓展培训、青少年社会实践、团队活动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公园——东方绿舟。

早上730,我们在中江路公寓门口集合并准时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按照计划,上午我们先在地球广场上的瀑布前拍集体照,然后,大家进行个人的游览活动,下午开展集体游戏活动。

上午的自由活动,我们满怀欣赏的热情,以各种各样的形式领略东方绿舟的美景。有的同学们希望快速浏览院内的各个景点,于是就合伙租了多人骑的自行车;有的则更喜欢漫步在一条条蜿蜒曲折的小径上,于是选择步行,边聊边欣赏风景;还有的同学则根据兴趣,挑选喜欢几个的地点进行观赏,例如在园内的水上运动区,同学们看到了龙舟以及在训练的划艇运动员,笔直而平静的河流与直线前进的划艇相得益彰,人工与自然的配合恰到好处。再如地球村,这一小块方地,却囊括了整个世界。在里面有着世界各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风情的公寓:有外形酷似大象的泰国公寓,有充满童话气息的丹麦公寓,有反映啤酒文化的德国公寓,等等。整个村内植被茂盛,沿着里面的鹅卵石小路,在每一个转弯处,你都可能会邂逅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

下午130,我们经过整个上午“一路奔波”与饱览风景之后,在大草坪旁的趣桥世界“相约”。在这里,大家边休息边尝试各种各样考验你的智慧、勇气及合作精神的趣桥。10分钟后,我们开始进行集体活动,做一些集体游戏,比如松鼠游戏、凑钱数、谁是卧底。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及互动度都非常高。特别是针对游戏中的“淘汰者”,我们还设计了一些“惩罚”环节,其实是让同学们更好的展示自己。活动中同学们笑声掌声不断,十分愉悦。

三个小时后,我们不情愿的离开了东方绿舟,开始了返校之旅。在车上,大家虽然累了一天,但依然开心的分享着今天各自遇到的趣事,分享着各自不同的照片,“分享快乐、共度青春”的主题并没有结束,我们还将继续下去。

撰稿人:余金雷、王元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