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同窗聚首话感恩、丽娃河情深意长悟人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79级毕业30周年纪念

发布日期: 2013-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8

  

10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79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纪念会暨“刘佛年诞辰一百周年纪念铜牌”揭幕仪式在文科大楼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3379级毕业生聚首母校,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兼校友会副会长郭为禄、原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莅临纪念会现场,亲自参加了纪念会与揭牌仪式的举行。

 

 

 

79级是教育学系“文革”后招生的第二届,历经三十年的历练,大多数同学仍然奋战在教育的各条战线。其中既有普通的中小学老师,也有走上领导岗位的省厅级干部,甚至一些昔日校友如今在海外已经成为国际知名人士。毕业30年后再回母校聚首,校友们讲的最多的仍是对母校的依恋,回忆最多的仍是母校带给自己的人生体悟。

    当年为培养学生倾注了大量心血的雷尧珠、张济正、郑登云、陈桂生、梁镜清、吴玉如、单中惠、金林祥等老师也来了,他们中有的已经八十高龄,能与当年的老师相见并再次聆听教诲,所有与会同学都倍感激动与荣光。诚如79级学生代表,现任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所说:“回顾往昔,老师的治学精神,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感念母校,因为她在我们身上打下的烙印,为我们走向社会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华东师大澳大利亚校友会副会长、“太平绅士”史成也动情地分享了他的感悟:“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师大给了我良好的基础;怀着念旧的情感谢同学友情给了我海外奋斗的力量。”

   童书记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教育系为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教师与教育科研人才,为了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与积极支持。他并表示,在教育系79级校友欢庆毕业40周年之际,一定力争使母校进入世界排名的前列。

近三个小时的座谈在校友们各自汇报自己的生活与工作情况,以及畅谈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激与爱戴之情中圆满结束。校友们表示一定要经常回来看看,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来报答母校的恩情

 

                                              教科院吴遵民、孙冬喆、游赛红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