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四次集体学习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4-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3

5月26日下午3点30分,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四次集体学习在文科大楼907举行。此次《党章》学习活动由姚秋兰、朱梦华、邓海丽、朱振环主持,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党章》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持人和参与者都积极投入,效果明显。

首先,姚秋兰为同学们讲解《党章》基本内容。从《党章》概述、解读新《党章》和《党章》要点三个方面着手,主要对党章性质、党章特征、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六个方面进行了充分全面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姚秋兰用要点和关键词作为提示,对同学们关于党员的性质、权利等方面的理解进行了追问,在场同学反应很热烈并积极地给与了回答。

而后,生动有趣的知识竞赛环节拉开帷幕。到场的同学被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有5到6名成员。此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阶段,由朱梦华和邓海丽主持。在必答题阶段,组内成员相互配合、共同讨论,第二组和第四组成绩略胜一筹。

   

经过必答题的“预热期”,到了竞争激烈的抢答阶段。各组选出一名成员争夺抢答权,其他成员作为回答问题的“智囊”。同学们在这个阶段热情高涨,全都以十分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抢答中,知识竞赛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最后,第三组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并获得了党支部准备的精美纪念品。

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党章的基本知识,题型多样,难易适中,同学们通过这次小型的知识竞赛巩固了《党章》知识,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增强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使命感,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