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毕业班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6-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132

201638日星期二在文附楼103阶梯教室召开了教育学系2013级毕业班就业推进会,会议由2013级辅导员王丽佳老师主持。王老师向同学们汇报了班级最新就业统计情况,会议还邀请了班级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经验,最后分管我系学生工作的杨光富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我系往届的就业情况介绍,并对班级就业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王丽佳老师介绍,今年我系2013级的就业情况和往年比差不多,排除打算读博的10人,剩下的同学大多数已经有就业意向,快签约或已经签约的人数占多数。大多数在小学就业,少部分在事业单位或考公务员,打算在上海就业的占比较高,回家乡就业的人数不多。辅导员王老师提醒选择读博的同学要做两手准备,读博和就业两不误。

三位同学跟班级其他同学分享三种不同的就业经历,吕晓蕊得到了上海一所中学的教学科研岗位的“offer”,她通过参与到学校教学科研相关的各种事务,获得了相关工作经验,她鼓励大家进入中小学不要放弃自己的专业,发挥教育学研究生的特长,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岗位服务。第二位同学江伟讲述了自己争取上海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从参加辅导员考试的失败经历谈起,到自己如何成功地把握机会面试成功,他告诉大家只要肯努力坚持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努力,就会有机会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最后,张亚希同学是三人中唯一一位选择返回家乡工作的,她在家乡浙江台州的一所中学做日语教师,她的经历给我们的启示是,就业目标要明确,要有实习经验,最好提早回家就业,家里的工作招聘更加重视人情关系,考教师编制三五年内不能离开考上的编制。

接着,杨光富老师点评了前面三位同学的就业经历,并总结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希望对那些还未找到工作的同学有所启发。杨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来我系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据杨老师介绍,大学、中小学、出版社、教育类培训机构一直是我们系硕士毕业研究生的主要去向。虽然每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我们系的就业情况一直都比较理想,希望大家一定要有信心,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一定会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理想工作。

 

撰稿人: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