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一大会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4-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91

2014年12月14日,教育学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观一大会址。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忆先辈历史,思革命历程;向伟人学习,做先进模范”。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是一幢石库门的楼房,曾经是出席中共一大会议的上海代表李汉俊之兄李书诚的寓所,黑墙红窗的外观让人不禁肃然起敬。走进大厅,一面鲜艳的党旗就展现在眼前,仿佛在诉说着当年的光辉历史,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党员们依次进入一个个的展厅,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裤,生锈的枪炮都让大家不停地驻足回味,仔细瞻仰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感受着当年不平凡的历史足迹,体味着我们的党的成长和发展,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中共一大会址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通过了党纲,选举了中央领导机构,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而才有了新中国的诞生。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对“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了探讨。历史的红色旅程是由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则要靠我们新时代的人们去努力开拓。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热爱祖国和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同时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

 

此次活动增进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提升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观过程中进行的探讨和反思,使我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立志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