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与质量:政策视野下的教育变革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12-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98

公平与质量:政策视野下的教育变革国际研讨会

会议征文

    为了探讨政策视野下的教育变革,研究中国教育政策的公平与质量问题,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对话,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 发展研究所将从教育政策角度聚焦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计划于2012年11月9-1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公平与质量:政策视野下的教育变革”国际学术 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从各种视角开展学术对话,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经验。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将围绕“公平与质量:政策视野下的教育变革”这个主题,就以下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1)教育政策的价值变迁

(2)政府、市场与学校的关系

(3)学校变革与区域教育政策

(4)教育政策执行的监测与评估

(5)中外教育政策比较

二、会议时间、地点

2012年11月9-11日,9日登记注册,10-11日正式会议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三、会议形式与日程

大会发言与小型研讨相结合。第一天大会报告,第二天上午分论坛研讨,第二天下午小组汇报交流与总结。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与中文。

四、与会者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同时也欢迎对该主题感兴趣的专家、学者、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五、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会务费,往返交通和食宿与会者自理。

六、论文提交

有意参加者,请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论文须有中英文摘要。请在2012年9月30日之前把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提交给会务组(isrd@ecnu.edu.cn),经专家评审确认后,即发给会议正式通知,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

七、会议筹备组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

邮编:200062     联系人:徐继洁 E-mail:isrd@ecnu.edu.cn

电话:021-62233197,021- 62232258 传真:021-62233197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

                                              2012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