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Storied Metaphors: A Way to Capture and Communicate Teachers' Reform Experiences(故事性隐喻:一种捕捉和表达教师变革经验的方式)

发布日期: 2016-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115

 

主讲人:Cheryl J. Craig教授

主持人:卜玉华教授 ; 鞠玉翠教授

开始时间:2016426日上午9:00-11;00 27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址:中山北路校区  文附楼 304会议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学系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

 

报告摘要:

叙事性探究能深度挖掘教师知识的细微之处,因此被视为最能走进教师生活和直击教师心灵的方法。Cheryl J. Craig将会以短课程的方式连续三个半天,深入介绍叙事性探究这一研究方法,并用自己在过去近20年里所做的关于学校变革的研究作为示例,探讨教师和校长、个人和群体如何在叙事中运用比喻,用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的语言,讲述和传递在学校变革中的经历和经验。

 

报告人简介:

    Cheryl J. Craig教授是美国休斯敦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教授,是国际知名叙事研究方法专家。曾任美国教学和课程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eaching and Curriculum)前任主席,现任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中叙事研究和 The Portfolio and Reflection Special Interest Groups主席。她是《美国教育研究期刊》、《教育研究者》期刊和《教育研究评论》期刊的定期评审人员,也是《教师和教学:理论与实践》、《教学与教师教育》的执行主编。目前她担任联合国国际教师和教学研究协会的秘书。在一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6余篇,现已出版54本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