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举办基地重大项目中期检查与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12

2012年 11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基地重大项目中期检查与交流会于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顺利召开,我所9个基地“十二五”重大项目参 与了本次中期检查与交流。会议由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小微教授主持,各重大项目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华东师 范大学副校长朱自强教授以及社科处、学科班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其中,朱自强校长还为本次基地重大项目中期检查与交流会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上午、下午两个半场完成了各项目的汇报与交流,主要了介绍了各项目自申报通过至今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具有代表性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接 下来拟开展的各项工作。各项目主持人的汇报都经过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内容客观详实,赢得了各位与会代表的认同。汇报结束后,项目主持人还与会专家及学校领 导就项目各方面进行了简要的经验交流与问题讨论。会议过程中,各项目还展示了各项目已取得成果。汇报与交流结束之后,华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顾红亮教授介 绍了此次中期检查的目的与评价方式。随后,各项目主持人根据项目汇报情况进行了互评。至此,本次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基地项目中期检查与 交流会顺了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顺利闭幕!

 

(各项目组于交流会上展出的项目中期材料)

参与本次中期检查与交流的基本重大项目分别是:叶澜教授主持的“基础教育改革与‘生命·实践’教育学派创建研究”、李政涛教授主持的“基础教育改革中教育 理论与实践关系的中国特色研究”、黄书光教授主持的“中国近代基础教育变革中教育家办学的文化反思”、李家成副教授主持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班级日常生活 重建与学生发展研究”、范国睿教授主持的“基础教育政策实施的监测与评估体系研究”、丁钢教授主持的“教育信息化与基础教育教学方式转变研究”、杨小微教 授主持的“我国义务教育区域推进均衡发展的多路径研究”、朱家存教授主持的“我国中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区域均衡发展研究”、李劲松教授主持的“我国边疆民 族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研究——以云南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