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杭州江干区首期骨干教师异地培训在上海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2-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15

2012年10月22日至26日,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圆满承办了杭州市江干区首期骨干教师异地培训上海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 启动仪式于22日分别在上海闵行区明强小学、上海闵行区实验小学、上海宝钢新世纪学校、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等四所学校举行,四所学校都是研究所的基地 (合作)学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浓郁的校园文化,优异的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大体分为以下环节:实践学校联系人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实践活动的大致安排,并带领大家参观校园,了解学校文化及办学特色;江干区带队领导对本次 实践活动作详细介绍,明确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双方进一步协商安排接下来的具体实践活动,之后导师与学员进行分组交流。

 

23日至26日,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江干区骨干教师在各实践学校导师的带领下,深入学校课堂,与导师一同研讨互动,所有担任本次活动导师的都是四所实践学 校中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学科带头人。研讨活动主要包括听课学习、评课及交流、实践课、自主研修及成果汇报等。短短几天的相互学习,在增长了双方教学经验的 同时,也很好的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6日,本次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培训班在文科大楼1007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典礼,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助理黄忠敬副教授出席了结业式并发言, 他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予以了高度肯定。江干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结业典礼,并对承办方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的精心安排与努力表达了诚挚的 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