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伦理学沙龙(八)

发布日期: 2018-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296


主 题:追寻美好生活——《伦理学与大学生生活的案例研究》读书会

主讲人:鞠玉翠 教授

时 间2018531日下午1:30-4:30

地 点:华东师范大学 (中山北路校区) 文科大楼906


内容简介:《伦理学与大学生生活的案例研究》(第三版)探讨的主要内容是如何运用五个重要的伦理原则去思考复杂的伦理情境并解决争端。运用大学生常见的伦理两难案例,给学生提供以批判思维和问题解决的方式思考日常生活中重要问题的实践性机会,以期通过讨论提高学生的推理和对话技能。主题涉及学术诚信、宽容、隐私、友谊、幸福、意义等对于学生人格完善、大学共同体健康发展、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问题。


鞠玉翠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教育学会教育哲学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教育哲学、学生发展指导、教师教育研究。


欢迎关心生活伦理的老师和同学参与研讨!